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or 项目宣布用 Rust 重写协议

程序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12日 11时04分 星期一

来自
Tor 项目宣布用 Rust 语言重写 Tor 协议,新的实现被称为 Arti,他们已经在该项目上工作了一年多时间,得到了 Zcash Open Major Grants (ZOMG)的赞助,将作为优先任务投入更多时间开发。开发者称,Tor 协议是用 C 语言开发的,它相比现代语言缺乏高级功能,使得许多编程任务变得非常复杂,C 编程是一个缓慢而辛苦的过程,增加了引入新功能所需的成本。Rust 作为一种现代语言,除了具有高级功能外还特别注重了安全性,这对于编程和调试,以及安全和可靠性来说都是利好,比如更容易实现多线程加密。开发者原计划慢慢的逐步用 Rust 写的模块替换 C 模块,但发现不行,因为 C 模块之间的关系过于紧密,因此决定完全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