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法国对 Google 处以 5 亿欧元罚款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14日 18时43分 星期三

来自
法国商业竞争监管部门不满 Google 没能依照其法定命令与该国新闻机构谈判内容版权补偿问题,对 Google 裁罚 5 亿欧元。法国竞争事务监察总署称,市值 1 万亿美元的 Google 在谈判过程中并不“真诚”。Google 则称,法方裁决“无视我们致力达成协议的努力”。法国此举为全球互联网巨头与新闻机构间的版权议价争议翻开新篇章。今年 2 月,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审议媒体议价法案,试图迫使 Google 与 Facebook 等企业为澳大利亚的新闻内容付费,Facebook 一度清空所有澳洲媒体甚至政府部门账号,引发轩然大波。该法案最终获得通过。另一方面,这也是法国竞争事务监察总署近期第二度 对 Google 罚款。今年 6 月初,总署就 Google 滥用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主导地位,对其罚款2.2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