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亚马逊关闭 NSO Group 的网络基础设施

云计算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19日 22时56分 星期一

来自
在媒体报道以色列公司 NSO Group 的间谍软件被用于入侵世界各地的记者和活动人士的智能手机之后,亚马逊 AWS 服务发表声明宣布关闭与 NSO Group 相关的网络基础设施及其账号。大赦国际的技术人员在分析 NSO 间谍软件 Pegasus 之后发现它使用了亚马逊的 CloudFront 服务。它在其发表的调查报告中包含了亚马逊的声明,显示在发表前联系了亚马逊公司。另一家调查间谍软件的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指出 NSO Group 是在 2021 年广泛使用亚马逊的服务。CloudFront 的基础设施被用于部署攻击目标的恶意程序,研究人员认为此举旨在保护自己防止其基础设施被扫描。NSO 还使用了其它云计算公司的服务,其中包括 Digital Ocean、OVH 和 Li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