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以色列开始调查 NSO Group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29日 15时57分 星期四

来自
以色列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官员访问了 NSO Group 的办公室,调查其开发的间谍软件 Pegasus 被用于攻击活动人士、政客、企业高管和记者的指控。17 家全球媒体上周发布调查报告,称知名人士的电话号码成为 Pegasus 的攻击目标。以色列国防部没有透露哪些政府机构参与了调查。以色列媒体此前报道称在 Pegasus 调查公布之后该国的外交部、司法部、摩萨德和军情局都在调查该公司。 NSO Group CEO Shalev Hulio 证实了调查,但否认泄露的 5 万电话号码与 NSO 有关联。这个名单的来源目前还不清楚,大赦国际的调查显示名单上电话号码对应的手机很多都被 Pegasus 入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