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nux Glibc 安全修正创造了新的更严重的 bug

Linux Bug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8月17日 20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
广泛使用的 GNU C Library (glibc)在六月份释出了一个安全修正,但这个补丁却创造了新的更严重的 bug。glibc 原先的漏洞其实是很难利用的,需要许多先决条件才有可能利用 bug 崩溃程序。但打上补丁之后的 glibc 却被发现创造了一个更容易被利用的 bug。CloudLinux TuxCare Team 的研究员 Nikita Popov 在检查补丁时发现了问题,新的 bug 容易诱发段错误(segmentation fault),导致使用 glibc 的程序崩溃,产生一个拒绝服务问题。新 bug 比旧 bug 更容易诱发。修正第二个 bug 的补丁已经释出并整合到 glibc 库中。使用者最好尽快升级到最新的稳定版本 glibc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