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通过 Project Hug 收买应用开发商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8月22日 18时59分 星期日

来自
根据新披露的未删减法庭文件,Epic Games 称 Google 通过 Project Hug 计划收买应用开发商阻止他们在 Play Store 之外发行游戏。Epic Games 在 2018 年发布了旗下的热门游戏《堡垒之夜》的 Android 版本,当时它没有选择在 Play Store 上发行而是通过自己的网站,让用户直接下载安装程序,此举旨在避开 Play Store 30% 的销售提成。Epic 的做法引发 Google 担心其他热门手游的开发商会模仿,它随后启动了 Project Hug 项目以确保开发商会留在 Play Store。根据 2019 年 Google Play 财务团队的一份报告,指出 Epic Games 可能会与 OEM 厂商如三星达成交易预安装一个 Epic 应用商店,以更低的销售提成吸引应用开发商入驻。报告预测到 2022 年这可能会导致 Google 损失 3.5 亿到 14 亿美元。如果更多企业采取这一策略,Google 的损失可能会达到 11 亿到 60 亿美元。Project Hub 针对的是 Play Store 中前 20 热门手游开发商,投入了数亿美元与它们达成秘密交易,限制 Epic 的影响。Google 报告指出许多目标应用开发商确实曾探索过自己的发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