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Visa 购买第一件 NFT 商品 CryptoPunk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8月24日 17时50分 星期二

来自
支付公司 Visa 宣布了它踏足 non-fungible token (NFT) 商务领域的首次收购:上周以约 15 万美元价格买下了 CryptoPunk 7610,3840 件女朋克作品中的一件。CryptoPunks 被认为是 NFT 领域的先驱,由 Larva Labs 于 2017 年推出。这些颇为猎奇的 10000 像素艺术图像共同构成一套集合,每件 CryptoPunk 都有着自己的个性与特征。Visa 公司加密负责人 Guy Sheffield 在采访中表示,“我们认为 CryptoPunks 对我们的藏品库是一种很好的补充,是在对商业的过去、现在及未来的描绘与致敬。” 在被问及为什么要收藏 CryptoPunk 时,Sheffield 表示 CryptoPunks“开创了 NFT 技术与 NFT 商业浪潮”,也激发了 Visa 拥有其中一件的意愿。他提到,考虑到该项目的重大历史意义,他们的购买不在于这一件朋克作品本身,而更多是在体现对 CryptoPunks 的支持。Sheffield 指出,Visa 与 Anchorage Digital 合作购买CryptoPunk,标志着 Anchorage 在 NFT 交易与托管方面与Visa结成了亲密关系。他还提到,“我们使用法定货币从 Anchorage 手中买下这件作品。”Visa今年年初首次与 Anchorage 合作,尝试在以太坊上以美元稳定币 USDC 进行结算付款。 Visa 认为 NFT 将在未来的商业世界中发挥重要作用。Sheffield 表示,NFT 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帮助个人内容创作者及中小型企业。“NFT 堪称文化与商业的交汇点。”他还将如今的 NFT 与早期电子商务做出比较,表示电子商务的兴起让小型企业得以实现在线销售并接触全球客户。但整个过程仍然涉及实物的生产与运输,因此可能会产生很高的前期成本。在他看来,NFT 允许小型企业利用公链创建数字商品,并即时将这些商品交付至世界任意位置的加密钱包。“也许在未来,我们的加密钱包地址会跟自己的邮寄地址一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