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不该给远程员工降薪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8月30日 15时36分 星期一

来自
Google 已在内部提议根据居住地实际生活成本,下调纯远程办公员工的工资待遇。但这主意着实不怎么样,如果 Google 智商还在线,最好把这个危险的念头放一放。理由很简单 1. 薪酬所代表的不只是支付生活成本……在现实世界里,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或者说即使与自身表现或对公司的价值无关,减薪对大多数员工都是一种侮辱。Google 降薪相当于通告员工,他们实际上不值这么多钱。所以这是你心里的真实想法吗? 2. Google 的贪念正在膨胀……与其他科技巨头一样,Google 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间业务暴涨,股价翻了一番还多、收入增长达 62%。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你却要削减员工的工资,明目张胆的贪婪必然会降低 Google 在人们以上中的形象。 3. 一旦政策出台,Google 内部的不平等问题会比现在更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