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Cloudflare 称其下一代服务器不使用英特尔 CPU

AMD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02日 12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
CDN 服务商 Cloudflare 透露,考虑到功耗过高的问题,他们不打算在下一代自制服务器内使用英特尔芯片。平台运营工程师 Chris Howells 在本周二发表的官方博文中提到,自 2020 年年中以来,Cloudflare 就一直在努力设计其第 11 代服务器。

Howells 写道,“我们评估了英特尔最新一代 Ice Lake 至强处理器。虽然英特尔芯片在原始性能上与 AMD 不相伯仲,但每台服务器的功耗会高出数百瓦——规模化场景下的差异将极为巨大。”Cloudflare 的评估报告表明,他们将在全球 200 多个边缘站点服务器上采用 AMD 的 64 核 Epyc 7713 处理器。另外能耗考量也让他们将最初的三块磁盘设计调整为两块磁盘。他们决定用两块 1.92 TB 的三星硬盘取代初始设计中的三块 960 GB 单元,这不仅能让存储容量额外增加 1TB,同时也令功耗降低 6 瓦。Howells 还提到,测试数据表明在将现有 384 GB 内存升级至 512 GB 之后,并没有产生显著的性能提升——因此可以证明 384 GB 已完全够用。但有必要将内存从 DDR4-2933 升级为 DDR4-3200,以略有增加的成本换取合理的性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