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SEC 主席称缺乏监管的加密货币平台将无法生存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02日 13时45分 星期四

来自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警告,除非接受所在国家监管体系的引导与指挥,否则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将失去生存的空间。Gary Gensler 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指出,虽然他对“技术持中立态度”,但在涉及投资者保护、防范非法活动及维持金融稳定等公共政策时,他认为加密资产应该与其他资产类型遵循相同的管控标准。他指出,“目前全球加密资产的总价值约为 2 万亿美元,而未来 5 到 10 年必须将其纳入公共政策框架的统筹范围之内。历史告诉我们,目前这种野蛮生长的状态不会持续太久。金融的核心在于信任。”

Gensler 还对外界的反应表示失望,他建议交易平台应该遵照“一定规模的加密货币即被视为证券”的方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注册。“希望大家能主动跟我们谈谈。目前全球仍有很多加密货币平台在运行,相信它们能很好地融入现有监管体系。但很遗憾,不少平台一直在乞求脱离监管,却不愿意成为现有框架的一部分。”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已在美国成为一项规模庞大的业务——已于纽约上市的 Coinbase 今年第二季度报告利润为 16 亿美元。但目前还不清楚应该由哪家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对其施以监管,因此 Gensler 呼吁国会尽快做出明确的权利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