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诉讼指控 Siri、Alexa 和 Google 在不应聆听时听取用户对话

隐私 审判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06日 16时05分 星期一

来自
上周四,一位法官裁定苹果公司须继续就用户在加州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做出辩护。原告指控苹果公司的语音助手 Siri 以不当方式记录了其私人对话。法官决定支持原告一方希望将诉讼转为集体诉讼案件的主张,认为 Siri 会在未被用户主动激活时继续记录本不应记录的对话,并存在将数据传递给第三方的用户隐私侵犯行为。此案也是近年来苹果、Google 及亚马逊遭遇的多起语音助手隐私侵犯指控案中的最新一例。

语音助手本应只在用户主动解锁时才被激活——例如最著名的“Hi,Siri”。但原告一方表示,即使没有说出唤醒词,他们的设备同样会被激活。Siri 会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将对话录制下来,并将信息传递给第三方承包商以用于发送有针对性的广告内容。而作为被告的苹果公司则强调其中不存在主观故意,Siri 是意外记录下了不应记录的内容。加州 ACLU 技术与公民自由主管 Nicole Ozer 表示,这些诉讼表明人们已经意识到语音技术正在大肆收集用户的个人信息。她强调,“我认为这起案件代表着人们终于意识到 Siri 长期所处的失控状态,一切只在苹果的掌握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