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SA 不确定量子计算机能否破解公钥加密

加密技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06日 18时01分 星期一

来自
NSA 表示“不确定量子计算机何时、或者是否能够破解公钥加密技术。”在被问及是否需要担心攻击方使用量子算力开展入侵时,NSA 表示“不清楚量子计算机何时、或者能否拥有破解公钥密码术的能力。”在 FAQ 中,NSA 描述了 Cryptographically Relevant Quantum Computer(CRQC) (CRQC)这一概念,即能够实际攻击现实加密系统的量子计算机。但目前来看,这一概念能否实现还不确定。虽然 NSA 也认同此类计算机会对数字安全基础设施造成“破坏”,但也强调他们并不太相信这样的 CRQC 能被实际制造出来。但面对越来越多的量子计算研究成果,NSA 也不得不抢先一步、支持后量子 时代下的密码标准开发工作,希望最终过渡到此类更为安全的加密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