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欧盟调查 TikTok 的数据隐私问题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9月15日 10时29分 星期三

来自
欧盟数据隐私监管机构已针对 TikTok 启动两项调查,涉及儿童个人数据的处理和向中国转移个人数据。爱尔兰的数据保护委员会获准可开出最高达全球营收 4% 的罚金。爱尔兰是许多世界顶级互联网公司的区域总部所在地,因此该委员会成为这些公司在欧盟的主要监管机构。TikTok 在 8 月宣布对青少年进行更严格的隐私保护控制,寻求解决关于未能保护儿童免受隐藏广告和不当内容影响的批评。数据保护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第一项调查涉及“18岁以下用户平台设置背景下的个人数据处理,以及 13 岁以下用户的年龄验证措施”。第二项调查将侧重于 TikTo k向中国转移个人数据,以及该公司在向欧盟外国家转移个人数据时是否遵守了欧盟数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