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紧急软件更新愈发普遍

安全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16日 15时30分 星期四

来自
面对黑客极富创造力的入侵以及用户立即更新手机和电脑的迫切需求,紧急软件补丁正变得愈发普遍。研究人员本周一就重大安全事件发出警报:以色列间谍软件公司 NSO Group 向多国政府出售能远程接管用户智能手机与计算机的程序,通过 iMessage 发送精心设计的 GIF动图即可成功入侵几乎所有苹果设备。唯一的防范之道就是安装苹果紧急发布的软件更新。这类紧急漏洞被称为零日漏洞,代表的是软件当中突然曝出漏洞、软件工程师只有“零天”时间为其编写补丁。一旦零日漏洞被黑客所把握,消费者除了等待软件更新或者暂时停用设备以外,再无其他应对之道。

以往只由政府精英黑客持有的高价值网络武器如今正流入犯罪市场,导致公开披露的零日漏洞开始急剧增加。Project Zero 是由 Google 组建的零日漏洞专项识别与编目团队,他们单在今年年内就记录下 4 4个零日漏洞,而黑客掌握这些漏洞的时间可能还更早。这一数字远高于 2020 年的 25 个。自 2018 年以来,曝光的零日漏洞数量可谓逐年递增。Luta Security 公司(主要业务是将网络安全研究厂商与具体漏洞联系起来)创始人兼 CEO Katie Moussoris 表示,零日漏洞的快速增长主要归结于当前软件编程的特定方式,也就是将安全性视为事后总结的基本思路。她强调,“在这样的思路之下,安全漏洞根本无法避免。只要不从头开始建立安全体系,我们就永远不可能彻底解决引发漏洞的根本原因。”但颇为讽刺的是,零日漏洞数量的增加映射出了一个真实但却荒谬的网络世界——攻击门槛降低导致某些高价值对象更易受到攻击,但大多数低价值人群反而不再受到黑客活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