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账户进入无密码时代

微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16日 15时50分 星期四

来自
现在每一位拥有微软账户的用户都可以从账户中彻底删除密码以提高安全性。微软副总裁 Vasu Jakkal 在相关公告中写道,“过去几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强调未来无密码机制的重要意义。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这项愿景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从今天开始,您可以将微软账户中的密码彻底删除。”对于推动这一变化的原因,微软表示密码机制本身已经成为安全软肋,每年遭受的相关攻击多达 180 亿次、相当于每秒 579 次。在步入无密码时代之前,您需要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安装Microsoft Authenticator 应用,之后根据实际使用位置的不同,通过 Windows Hello、安全密钥,或者是通过邮件、手机或其他兼容性应用或服务(包括Outlook、OneDrive、Microsoft家庭安全等)接收到的验证码进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