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探索在 Chrome 中使用 Rust

Chrom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9月23日 10时47分 星期四

来自我是传奇
Chrome 安全团队在官方博客上表示 Google 正探索在 Chrome 中使用 Rust 语言。Google 安全研究人员去年指出 Chrome/Chromium 项目七成以上的严重安全 bug 是内存安全问题,主要是 C 或 C++ 语言中的指针错误导致的。在致力于让 C++ 更安全的同时,Google Chrome 也在探索使用 Rust 语言。Rust 是 Mozilla 开发的内存安全语言,能在编译时发现指针错误。但让 Rust 和 C++ 语言良好合作仍然是一个开放式问题。即使 Google 立即开始用 Rust 语言为 Chrome 开发大型组件,相当大一部分的安全漏洞在几年内是不会消失的。Google 开发者表示他们开始在 Chromium 源码树中尝试有限的不面向用户的 Rust 实验,但暂时不会将其用于 Chrome 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