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因公开调查结果起诉印度竞争委员会

Google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26日 16时15分 星期日

来自时间秘史
印度竞争委员会在一项反垄断调查中发现,Google 利用其“雄厚的财务实力”非法打击竞争对手。面对这一结论,Google 决定对该委员会发起诉讼,称对方不应将结果泄露给媒体:“我们在整个调查过程中充分合作并严格保密,我们期待也希望合作机构能够保持同样的保密水平。”印度反垄断机构的这项调查启动于 2019 年,结果发现 Google 似在利用其市场支配地位削弱设备制造商灵活选择移动操作系统版本的空间,同时强迫他们预装 Google 应用。这份长达750页的报告还提到,这些强制预装的移动应用“相当于对设备制造商施加了不公平条件”,有违印度国内的竞争法。报告还提到 Google 利用其 Play Store 应用商店的地位保护自身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