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抨击欧盟监管机构忽视苹果

Google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28日 15时50分 星期二

来自基因突变
Google 周一抨击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忽视竞争对手苹果,并要求欧洲第二高等法院撤回针对 Android 操作系统提出的创纪录 43.4 亿欧元(约合 5 1亿美元)罚款。Google 律师在五天听证会第一天向法官小组做出申诉,称 Android 绝没有阻碍竞争对手或伤害用户,而是在正常的市场竞争上取得了巨大成功。欧盟委员会于 2018 年对 Google 处以罚款,称其自 2011 年以来一直利用 Android 的市场优势地位压制竞争对手、巩固其在一般互联网搜索领域的主导权。无论法院如何裁决,Google、苹果、亚马逊及 Facebook 未来几年都必须改变自己的商业模式,确保在欧盟反垄断负责人 Margrethe Vestager 提出的严苛新规定下建立更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Google 律师 Meredith Pickford 在法庭上表示,“欧盟委员会对于这个行业中真正的竞争动态,即苹果与 Android 间的对抗视而不见。通过狭隘定义市场并淡化苹果所强加的约束,委员会错误地认为 Google 在移动操作系统与应用商店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但事实恰恰相反,Android 只是充满活力的市场颠覆者。”他还坚持认为,Android 代表的是“通过行动展现竞争力量、并获得非凡成功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