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燃料供应危机期间英国电动汽车咨询量飙升

英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29日 16时00分 星期三

来自电动新世纪
上周五,英国部分地区的加油站开始出现汽油耗尽的情况,电动汽车的咨询量随之飙升。由于汽油短缺,英国各地的加油站都出现了混乱局面,可是对于很多电动汽车(EV)的经销商而言,这场能源危机却意外导致咨询和销售数量的激增。代表新的电动汽车司机和潜在电动汽车司机的非营利性组织 EVA England 报告称,大众对电动汽车的询价以及对电动汽车经销商的兴趣有所增长,这种情况在上周表现得尤为明显。电动汽车经销商 Guildford 的老板 Martin Miller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伦敦超低排放区扩大等现有的因素之外,燃油危机已经被证明是另一个推动因素。他称:“人们使用电动汽车是因为‘已经到了我不会再推迟的时刻’。”

他表示,电动汽车市场已经不再是创新者和早期使用者们的专利,日产聆风(Nissan Leaf)、大众ID 3 和捷豹I-Pace 都大受欢迎。位于兰开夏郡Leyland 的 Electric Cars UK 的老板 Ben Strzalko 表示,作为一家小型企业,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感受到燃油危机对销售造成的连锁反应。但是,他表示,每一次出现汽油或者柴油问题的时候,都是“又一个人们转向电动汽车信号”。Matt Cleevely 是格洛斯特郡 Cheltenham 的 Cleevely Electric Vehicles 的老板,该公司专门从事二手电动汽车业务,这个周末和周一的早晨,该公司接到了大量的客户询价,不少客户都提到燃油危机是他们考虑改用电动汽车的原因。 Matt Cleevely 预计这股热情还将延续,汽油的短缺会“推波助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