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黎巴嫩国家电网瘫痪

电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10日 21时01分 星期日

来自杜马岛
在两大发电站的燃料消耗完之后,黎巴嫩国家电网瘫痪,私人发电机成为唯一的电力来源。数个月以来国有电力公司每天只能提供几小时的电力,而现在连这也无法提供了。黎巴嫩正在经历的危机被世界银行称为是过去 150 年三大金融崩溃之一。该国的银行系统在 2019 年首先瘫痪,币值下跌 90%。政府无力支付燃料、食品和药品进口费用,数百万人陷入贫困。能源部长 Walid Fayyad 称,两大发电站 Deir Ammar 和 Zahrani 耗光柴油后,国家电网缺乏维持电力所需的最低电量。政府正努力从军队在内的来源获得紧急燃料供应,而来自伊拉克的石油即将抵达。但与伊拉克达成的每月供应 8 万吨燃料的协议仍然未能达到确保电网稳定的最低需求,只能维持每天供应 4 小时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