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Python 是最流行的编程语言

Python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11日 12时25分 星期一

来自火星战士
TIOBE Index 显示,Python 是今天最流行的编程语言,Java 和 C 统治编程语言的时代结束了。Python 作者 Guido van Rossum 称不知道如何回答合适,表示深感荣幸,感谢社区让 Python 如此成功。Python 的流行部分是因为数学科学和机器学习软件库如 NumPy、Pandas、Google 的 TensorFlow 和 Facebook 的 PyTorch 的兴起。荷兰软件质量保证公司 Tiobe 跟踪了编程语言的流行度长达二十年,它侧重于企业级语言,根据语言相关的搜索查询等因素进行排名,多年来 Java 和 C 一直排在最前面。但紧跟在后的 Python 超过了它们。排在前十的语言包括:Python,C,Java,C++,C#,Visual Basic,JavaScript,SQL,PHP 和 Assemblyy 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