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IMF 发现化石燃料行业每分钟获得了 1100 万美元补贴

电源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11日 17时35分 星期一

来自猛兽的财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现,化石燃料行业每分钟获得1100 万美元的补贴。IMF 发现,2020 年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和燃烧获得了 5.9 万亿美元的补贴,同时没有一个国家的燃料价格足以反应其全部的供应和环境成本。专家表示,在迫切需要迅速减少碳排放的当下,补贴是对气候危机“火上浇油”。降低燃料价格的明确补贴在总额中占 8%,税收减免另外占 6%。这样做最大的问题是未能让污染者为空气污染造成的死亡和健康问题(42%)、热浪和全球变暖的其他影响(29%)付出代价。IMF 的分析师表示,让化石燃料的价格反映其真实的成本,可以使全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三分之一以上。这将是朝着全球共同同意的、1.5C 的目标前进的一大步。而实现这一目标是 11 月联合国 COP26 气候峰会的一个关键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