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邻居赢得对智能门铃和摄像头的隐私诉讼

隐私 审判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15日 16时38分 星期五

来自蓝色骇客
一位英国法官裁决,牛津郡一座房子安装的安全摄像头和 Ring 门铃“不合理地侵犯”了邻居的隐私,此案可能会对家庭监控设备产生影响。Mary Fairhurst 博士称,其邻居 Jon Woodard 安装在家中的设备违反了数据保护法并造成了侵扰。法官支持了这两项主张。Woodard 先生现在面临巨额的罚款。他声称安装这些设备只是为了震慑窃贼。争端起源于 Woodard 先生邀请邻居 Fairhurst 博士参观他的家庭装修,Fairhurst 表示期间他向她展示了新安全系统。判决书写道,Fairhurst 博士注意到他的棚子上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并将摄像头拍摄到的内容发送到智能手机上,Fairhurst 博士感到“震惊和恐惧”。随后发生了一系列关于摄像头的纠纷,导致 Fairhurst 博士搬出了她的家。判决书表示,Ring 门铃拍摄到了原告的房屋和花园的图像,而棚子顶上的摄像头则几乎覆盖了她的整个花园和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