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普京称接受加密货币用作支付的合法货币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15日 16时55分 星期五

来自夜袭动物园
俄罗斯总统普京 (Vladimir Putin) 对加密货币持宽容态度,由于担心它们可能被用于洗钱和犯罪活动,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正越来越多地对其进行审查。在周四公布在克林姆林宫网站上的一段视频中,普京接受 CNBC 采访时表示,加密货币“有权存在,并可以被用作支付手段。”他警告称,现在就谈论使用数字货币交易石油或者俄罗斯出口的其他大部分商品还为时过早。自从 2014 年吞并克里米亚遭制裁以来,俄罗斯一直寻求能在交易中取代美元的替代品,普京曾指责美国将其货币作为武器。加密货币支持者认为,去中心化货币最终将取代央行发行的法币。俄罗斯央行曾多次警告投资者,加密货币市场极不稳定,国内也不允许使用数字货币作为支付方式。然而据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报道,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 Alexei Moiseev 表示,该国没有计划像中国那样全面禁止加密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