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发布勒索软件分析报告

Google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15日 19时16分 星期五

来自无敌号
Google 委托网络安全公司 VirusTotal 分析了来自 140 个国家的 8000 万勒索软件样本,发布了勒索软件分析报告(PDF)。根据递交的样本数,以色列、韩国、越南、中国、新加坡、印度、哈萨克斯坦、菲律宾、伊朗和英国是受勒索软件影响最严重的十个国家。报告称,2020 年上半年在勒索软件即服务组织 GandCrab 的推波助澜下,勒索软件活动达到了其峰值。研究发现 2020 年第一季度来自 GandCrab 的勒索软件样本非常多,之后开始下降,它今天仍然活跃但其样本数量已经降低了几个量级。GandCrab 占到了 2020 年以来样本数的 78.5%,之后是 Babuk 和 Cerber,分别占样本数的 7.6% 和 3.1%。95% 的勒索软件文件是 Windows 可执行文件或 DLL,2% 是基于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