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比特币作为法币在萨尔瓦多第一个月的起伏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18日 16时43分 星期一

来自我是传奇
萨尔瓦多一个月前将比特币作为该国的法币。直至该政策推出,萨尔瓦多国内外并不欢迎 Bukele 总统力推比特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拒绝为这项计划提供资金,警告称其存在“宏观经济、金融和法律问题。”萨尔瓦多人在推出前后都走上街头抗议。中美洲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68% 的人不赞同该计划。

萨尔瓦多的比特币实验出师不利,比特币价格在第一天下跌了 11%,并在之后几天内持续下跌。加密货币投资者可能对这类波动习以为常。但对于许多萨尔瓦多人来说,他们每个人都获得了价值 30 美元的比特币(大约为 0.00065 个比特币),结果却发现其价值不断下跌,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在美国比特币被广泛地视为一种价值存储的手段——一笔人们希望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升值的投资。但萨尔瓦多正在将其用作货币。而作为一种货币,比特币的波动性是有问题的,特别是在低收入国家。

据彭博社报道,四分之一的萨尔瓦多人每天的收入低于 5.50 美元。即使是在收入较高的国家,企业也很难接受可能会在几周内迅速贬值的货币作为支付手段。除非企业可以立刻将之转换成美元,否则它将严重破坏工资、租金和其他义务。对一个几乎没有闲钱的家庭来说,情况就更糟了。萨尔瓦多的比特币自动取款机和国营的钱包也出现了技术故障。“萨尔瓦多政府匆匆让比特币成为法币,却没有提前为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建设好技术基础设施,也没有获得民众的支持,这真是令人遗憾。” “尽管如此,如果在一年之后再回顾,我们仍然有可能会看到一个不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