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俄罗斯飞船推进器再次导致国际空间站倾斜

国际空间站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18日 17时33分 星期一

来自影舞
上周五俄罗斯飞船推进器意外启动,让国际空间站失去平衡,这是不到三个月内第二次发生此类事件。闯祸的飞船是联盟号 MS-18,它计划周日凌晨(10 月 17 日)将宇航员 Oleg Novitskiy、电影导演 Klim Shipenko 和演员 Yulia Peresild 送回地球。NASA 官员在下午的情况更新通告中写道:“在 30 分钟内,飞行控制员恢复了空间站的姿态控制,空间站恢复稳定……事发时,乘务人员保持清醒,没有遇到任何危险。”

俄罗斯通讯社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援引 Novitskiy 和空间站俄罗斯段飞行主管 Vladimir Solovyov 之间的通信称,轨道实验室早上曾短暂偏离正常方位 57 度。

空间站管理人员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次异常长时间的点火……也不清楚为什么 MS-18 的推进器会关闭,不过空间站的处理人员对此有一些猜测。《纽约时报》报道,NASA 飞行主管 Timothy Creamer 在推进器关闭后不久对宇航员表示:“我们认为——还没有得到证实——推进器关闭是因为它们达到了极限……莫斯科正对此进行调查,并进行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