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黑客窃取了阿根廷全国人口 ID 数据库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19日 23时26分 星期二

来自计算群星
一名黑客窃入侵了阿根廷政府 IT 系统,窃取了全国人口的 ID 数据库,而相关信息正在私下兜售。攻击发生在上个月,目标是国家人口登记处 RENAPER 的数据库。RENAPER 向居民发放国家身份证,它储存了可供政府机构查询 ID 信息的数据库。攻击者本月初首先通过 Twitter 账号 @AnibalLeaks 披露了 44 位阿根廷名人的 ID 卡照片和个人细节,其中包括总统 Alberto Fernández、多名记者和政客,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和阿奎罗(Sergio Aguero)。阿根廷政府之后承认遭到入侵,但否认数据库被窃取。然而有证据显示黑客正在出售 RENAPER 完整数据库的访问权。数据库包含了居民的全名、家庭住址、出生日期、性别、身份证签发和到期日期、劳工身份代码、Trámite 号码、公民号码和政府照片 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