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一男子因利用 Deepfake 恢复打上马赛克的色情视频被捕

犯罪 五七桐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21日 16时45分 星期四

来自炼金术战争:解放
日本警方周一逮捕了一名 43 岁的男子,罪名是利用 AI 技术重建打上马赛克的色情视频,这是该国首起滥用 Deepfake 技术的刑事案件。Masayuki Nakamoto 在兵库县南部经营自己的网站,他从日本成人视频中提取色情明星的图像,然后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其进行修改,他的方法和在 Deepfake 视频中实现逼真“换脸”的方法一样。但是 Nakamoto并没有进行“换脸”,而是利用机器学习软件,根据大量未经审查的裸体图像,重建视频中被模糊处理的部分,然后在线出售。在日本的色情片中,阴茎和阴道都打上了马赛克,因为日本淫秽法禁止明确描绘生殖器。

Nakamoto 出售了超过 10,000 个经过修改的视频,赚取了大约 96,000 美元,他被捕却是因为以每张大约 20 美元的价格出售 10 张假照片。NHK 报道,Nakamoto 承认了侵犯版权和展示淫秽图像的指控,表示他这样做是为了钱。他是在警方进行“网络巡逻”时被抓获的。负责网络犯罪案件的律师 Daisuke Sueyoshi 表示:“这是首个日本警方逮捕 AI 用户的案件……目前,没有法律将使用 AI 制作此类图像定为犯罪。”Nakamoto 并未因侵犯视频中演员的隐私而受到任何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