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PSD Bug 将把计时系统跳回到 2002 年 3 月

Bug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22日 14时50分 星期五

来自镜中世界
从 GPS 系统获取时间的守护进程 GPSD  的一个 bug 将在 2021 年 10 月 24 日触发,时间会回调到 2002 年 3 月。修改 bug 的补丁早在 8 月释出,但不是所有设备都更新。

这将会很讨厌。或者如 bug 发现者 Stephen Williams 所说“将会出现有趣的时刻”。GPSD 维护者 Gary E. Miller 对代码进行了修复。确切地说,修复是在 2021 年 8 月的 GPSD 3.23 版本中。既然已经有修复程序了,还有什么问题?

有两个问题。首先,它无法向后移植到以前的版本。如果你仍在使用旧版本,就不走运了。其次,正如 Miller 所观察到的,并非所有发行版都“获取了 GPSD 更新或者上游补丁”。即使操作系统是最新的,也不能保证它有了必要的 GPSD 修复程序。Miller 建议用户手动检查下:“我想引用 Greg K_H 的格言:所有的用户都必须更新。”

想知道这一切 GPS Week Rollover 骚动的神秘根源是什么吗?这是一个遗留下来的 GPS 问题。GPS 信号 GPS 周数使用的是 10 位代码,最大值为 1023。这意味着每19.7 年,GPS 周数会滚动到零。正如 Miller 所说,“代码就是以 1024 为一个周期,等着问题出现。”因此请立刻检查你的系统是否存在此问题。如果你像我们大多数人一样,依赖上游提供正确的时间,请联系他们确认已经解决了这个即将到来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