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沙丘》的剧本是在 MS-DOS 中完成的

电影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27日 12时23分 星期三

来自迷宫之屋
George RR Martin 用 MS-DOS 字处理程序 WordStar 4.0 for DOS 写 《冰与火之歌》,而《沙丘》的剧作家 Eric Roth 也使用 MS-DOS 程序 Movie Master 完成剧本写作。Eric Roth 获得过五次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提名,在 1995 年因《阿甘正传》获得奥斯卡奖。他最近参与的电影包括 Denis Villeneuve 执导的《沙丘 (2021)》(第一部)和 Martin Scorsese 执导的《花月杀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他过去三十年一直用 Movie Master 写剧本,根据 2014 年发布的一则采访视频,他在 Windows XP 中通过一个 DOS 窗口启动 Movie Master 3.09,在一个古老的米黄色机械键盘上写剧本。他说,“我必须给他们一份硬拷贝,他们必须扫描然后放到他们的电脑里,我必须通过他们的电脑工作,因为你甚至不能发邮件给我或给我任何东西。”Movie Master 有 40 页的页数限制,Eric Roth 认为这有利于他组织剧本,如果剧本无法在 40 页内完成,他会觉得有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