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印度最高法院下令调查政府是否使用 Pegasus

审判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28日 15时43分 星期四

来自光环:新斯巴达
印度最高法院下令对政府是否使用间谍软件 Pegasus 非法监视记者、活动人士和政治反对派进行独立调查。最高法院周三决定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调查印度政府是否以及如何使用以色列的间谍软件,在莫迪政府多年的阻挠之后,这是隐私活动人士的重大胜利。该命令是对几位印度记者和活动人士提起诉讼的回应,其中一些人被《卫报》等媒体披露为 Pegasus 的受害者。

Pegasus 是一种网络武器,能入侵目标智能手机,提取内容并启用设备的麦克风和摄像头。媒体对受感染手机的分析,以及据信由 Pegasus 开发商 NSO Group 的客户挑选出的“感兴趣的人”的名单(名单上有 50,000 多个电话号码)都强烈暗示印度政府正在使用该工具。德里一直拒绝承认曾使用过 Pegasus。独立委员会将由三名网络安全专家组成,他们的工作将受一名退休的最高法院法官监督,将在两个月内提交报告。作为实施调查工作的一部分,专家组将有权传唤证人并寻求文件,如果个人或政府拒绝合作,他们可以发布不利的调查结果。法院已在报告截止日期之后安排了一个听证会,表明其打算继续跟进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