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YouTube 的错误凸显对媒体的影响力

YouTube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01日 18时30分 星期一

来自飞向火星
YouTube 每小时会删除近 2,000 个频道,此举是为了阻止垃圾信息、误导性信息、金融诈骗、裸体、仇恨言论等被认为违反政策的内容。但 YouTube 规则是不透明的,有时候很专断,有时候会犯错误。

看门人的角色招致了多个方向的批评。美国和欧洲的右翼政治人士声称 YouTube 不公平地阻拦他们的内容。民间社会团体表示,YouTube 应采取更多措施来阻止非法内容和错误信息的传播。全球每分钟大约有 500 小时不同语言的视频被上传到 YouTube。哥伦比亚大学 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 的高级研究员 Evelyn Douek 表示:“我们不可能理解尝试和管理如此大量的内容意味着什么……从某些指标来看,YouTube 是一个巨头,与 Facebook 一样大或者更大。”

周二早间的一封电邮中,YouTube 表示 Novara Media(左翼伦敦新闻组织)“屡次违反”YouTube 的社区准则,但没有详细说明。Novara 的员工只能靠猜测是什么导致了问题。在删除频道之前,YouTube 通常有“三振出局”的政策。它之前只处罚过 Novara 一次。在被删除前,Novara 的最后一个节目是关于污水政策的,这不太值得 YouTube 关注。该组织之前与 YouTube 的互动寥寥,其中一次是 YouTube 发送了一块银牌,以表彰其达到了 100,000 订阅用户。

工作人员担心这是一项协调行动,批评者向 YouTube 投诉,触发其软件屏蔽他们的频道,右翼团体有时会用这种策略对付反对者.。编辑 Gary McQuiggin 填写了 YouTube 的在线申诉表。然后尝试使用 YouTube 的在线聊天机器人,同一位名叫 Rose 的女士进行交流,后者表示,“我知道这很重要”,然后对话就中断了。Novara 在 Twitter 和其他社交媒体服务上发布了关于删除的声明,表达了愤怒和沮丧。声明表示,“我们呼吁 YouTube 立即恢复我们的账户。”推文引起了英国媒体和一些国会议员的注意。

几个小时之内,Novara 的频道恢复了。YouTube 后来表示 Novara 被错误地标记为垃圾信息,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我们会迅速审查所有被标记的内容,”YouTube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但每天会有数百万小时的视频被上传到 YouTube上,有时会做出错误的判断。” 但是 Independent Monitor for the Press 的首席执行官Ed Procter 对《纽约时报》表示,这至少是 YouTube、Facebook 或者 Twitter 第五次在没有事先警告的情况下删除新闻媒体的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