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政府报告认可稳定币但认为需要监管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02日 17时59分 星期二

来自怒火重燃
拜登政府发布了期待已久的报告(PDF),表示稳定币——一种与传统货币挂钩的流行数字资产,可以改变美国人从购买手机和加油到理发和购买咖啡的支付方式。 总统的金融市场工作组表示,如果受到监管,稳定币可以“支持更快、更高效和更具包容性的支付选择”。拜登总统的几位高级经济顾问都是该工作组的成员。该报告写道:“由于网络效应或者稳定币与现有客户群/平台之间的关系,向更广泛使用稳定币作为支付手段的转变可能会迅速发生。” 尽管如此,拜登的经济顾问表示,国会必须尽快引入监管和正式的市场结构,以保护并知会投资者、发行人和交易所。具体来说,拜登团队建议国会通过立法,限制向受保银行发行稳定币,此举将使监管机构对该行业拥有更大的管辖权。政府高官表示,他们的报告侧重于风险,美国最高监管机构认为稳定币提供了令人信服的数字化支付选项,需要立法者进行更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