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哈勃望远镜在故障后仍处于安全模式

国际空间站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04日 17时00分 星期四

来自超时空碎片
NASA 哈勃太空望远镜因仪器故障而离线一周多,工程师正调查问题,它有可能会继续停止服务一周。在发送表示“同步消息”丢失的错误代码之后,哈勃望远镜的科学仪器于 10 月 25 日早上进入安全模式,同步消息为仪器提供计时信息。安全模式停止了该望远镜的科学操作,尽管该仪器本身和航天器的其余部分都状态良好。这不是哈勃第一次受到同步消息问题的影响。NASA 在 11 月 1 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两天前该仪器还因为丢失了特定同步消息而发出错误代码。控制器重置了仪器,科学操作在第二天恢复了。尽管存在这些问题,天文学家仍希望哈勃能在这个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运行。在 6 月初美国天文学会(American Astronomical Society)的一次会议上,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的官员表示,他们正在采取措施,将该望远镜及其仪器的寿命延长至 2030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