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英国批准首款治疗新冠的口服药

英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05日 15时45分 星期五

来自珀涅罗珀记
首款用于治疗有症状新冠患者的口服药获得英国药品监督机构的批准。这种口服药——Molnupiravir(莫那比拉韦)——需要近期诊断新冠的患者一天服用两次。在临床试验中,这种最初被开发用于治疗流感的口服药将住院或死亡的风险降低了大约一半。英国卫生部长 Sajid Javid 表示,对于最虚弱和免疫功能不全的人来说,这种疗法“改变了游戏规则”。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对我们国家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英国现在是世界首个批准可在家中治疗新冠抗病毒药物的国家。”

Molnupiravir 由美国制药公司 Merck、Sharp and Dohme (MSD) 和 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开发,是首款针对新冠肺炎的抗病毒药物,它可作为药片服用,而不是通过注射或静脉给药。英国同意采购 480,000 个疗程,预计将于 11 月交付首批。药物首先将通过一项全国性的研究,提供给已接种疫苗和未接种过疫苗的患者,在收集了更多关于其有效性的数据之后,才会决定是否进行更多采购。药物在症状开始发展头五天内使用最为有效。目前尚不清楚 NHS(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如何才能迅速地分发这些药物。部分养老院可能会被分配一些药物,其他的老年人或易受伤害的患者可能会在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后,由他们的全科医生开处方给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