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员工不喜欢远程工作减薪

Google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05日 20时39分 星期五

来自乌鸦从高塔坠落
数百万人看上去准备好并且愿意接受减薪以继续远程工作。包括百分之六十一的美国工人、十分之四的伦敦人和超过四分之一的英国上班族。媒体报道引用了大量统计数据,但很少人发现会有人真的乐意削减每月家庭预算。对于实行远程工作减薪的主流科技公司,很多员工选择了用脚投票

 Google 高级软件工程师 Mike(化名)表示:“我在找工作”,他在疫情期间搬到了新居所。他希望继续远程为公司工作,但必须接受的减薪相当于失去四年的涨薪。他表示:“任何减薪都是不可接受的,它被作为‘要么这样,要么那样’的二选一提议……Google 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不喜欢这种情况,就用脚投票。我喜欢现在的工作,但这笔交易糟透了。”

Mike 还没有做决定;德尔塔变种推迟了 Google 的复工计划,给了他额外的时间考虑选择。他表示,尽管公司还在远程工作,但部分同事申请了完全远程办公,他们的工资都减少了。Mike 表示:“我在等着看 Google 是否会让步”,过去 Google 曾在与薪酬相关的决定上让步,特别是当它宣布把奖金同 Google+ 成功联系在一起时。他表示:“这非常不受欢迎,在员工中引起轩然大波,他们将这个决定撤销了。”他承认,现在的情况很难预测会发生什么。

前 Google 工程师 Laura de Vesine 不愿意坐以待毙。今年早些时候,当被告知工资将被削减 25% 时,她离开了 Google。她表示:“曾经讨论过将团队搬到北卡罗来纳州,最初说法是减薪15%。”一开始,她认为这是合理的,然后他们宣布减薪的幅度实际上是 25%。她表示:“先抛出诱饵然后再掉包的做法非常令人不安……一旦开始对此感到生气,我甚至连为什么要降薪 15% 都开始质疑了。我的工作在不同的地方变得不那么有价值了,这算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