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向使用 Google Maps 的小企业发送反监管宣传

Google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0日 20时13分 星期三

来自诺比与错乱的时间线
Google 正悄悄争取小企业的帮助,以保护这家市值近 2 万亿美元的公司免受反垄断法规的影响。为了回应《终止平台垄断法》之类的国会法案——法案禁止平台所有者在竞争中偏袒自己的服务,Google 对小企业主表示,这些法案会损害他们在网上寻找客户的能力,他们应就此问题联系国会议员。

我们曾经见过 Google 采取的政治行动,通常是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夺人眼球的博文,他在文章中为最新的产品捆绑计划辩护。这次的策略似乎很新;Google 没有写公开的博文,而是悄悄瞄准了在 Google Maps 上注册了商家信息的用户。这些用户报告在 Google Business Profile UI 中收到了不请自来的电子邮件和“操作项”,它们都链接到 Google 新的反-反垄断网站。

电子邮件和 Google Business 操作项都请求用户点击,上面写着:“新的法律可能会影响企业,拟议的法案可能会让人们更难以在网上找到你的企业。”两者都链接到这个网站,网站上充满了可怕的语言,恳请用户“及时了解可能会影响你的业务的拟议法案。”网站建议相关用户注册Google 新的政治活动邮件列表,注册表格上写着:“点击此按钮,我同意 Google 可以就与我的业务相关的立法和监管问题、事件和宣传机会与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