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比特币矿场引发纳瓦霍国内部紧张局势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1日 16时38分 星期四

来自失忆者
新墨西哥州希普罗克郊外,在属于纳瓦霍族保留地(Navajo Nation)的土地上,一家加拿大投资公司拥有并运营的比特币矿场每个月消耗 7 兆瓦的电力——足以为 19,600 户家庭供电。矿场由 WestBlock Capital 运营,每个月可挖出 23 至 25 个比特币,约合 140 万至 160 万美元,矿场使用的大部分电力来自太阳能。矿场母公司 Luxxfolio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矿场的“电力成本显著低于全球税后电价。”

但在矿场周围,纳瓦霍国居民( 被称为 Dine)家中没有电也没有自来水。纳瓦霍国非盈利公共事业企业纳瓦霍部落公用事业管理局(NTUA)最初同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的区块链公司 WestBlock 合作进行挖矿项目,该机构正致力于为更多家庭提供基本公共事业服务。比特币挖矿托管公司 Compass 上周发布的一个简短纪录片详细介绍了这个项目,将该矿场誉为实现国家主权和经济繁荣的一种手段。但外国比特币挖矿公司获得廉价电力,纳瓦霍国的居民却没有电力和水等基本公共服务,这让居民感到愤怒

纳瓦霍总统 Jonathan Nez 曾在 Facebook 上发表了矿场开工仪式的消息,Tyler Puente 在这条后来已经删除了的消息下面评论,称纳瓦霍国的领导层允许外人欺压 Dine,对 Motherboard 表示,他认为比特币矿场是一种“金融殖民主义。”Puente 表示:“我认为比特币公司会掠夺我们这样的社区。我的观点是我们正在被利用。”对部分居民来说,WestBlock 项目类似于一种加密货币殖民主义,这个术语指的是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相关方通常会打着为了东道社区的进步或平等的幌子开发土地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