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间谍入侵 Booking.com,公司高层保持沉默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12日 20时37分 星期五

来自雾影1:雾影边境
2016 年初,一名美国黑客入侵了世界最大的住宿预订平台 Booking.com,窃取了中东国家的数千酒店预订信息。在两个月的调查之后,IT 专家判断黑客与美国情报机构有紧密联系。Booking.com 并没有就此次事件通知受影响的客户或通知其总部所在地荷兰的数据保护机构。公司高层表示当时的法律不要求他们这么做。公司 IT 专家对公司保持沉默的做法相当不满。根据当时适用的隐私法律,在数据被窃取之后企业需要通知受影响客户,这可能会对他们的个人生活产生不利影响。荷兰 Leiden 大学的法学教授 Gerrit-Jan Zwenne 认为,美国间谍窃取的信息可能会被用于将某些人加入到禁飞名单,禁止进入特定国家,或者对他们进行窃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