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加密货币会面临量子计算问题?

比特币
matrix (791)发表于 2021年11月15日 15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图书馆员与追寻鹅妈妈
按照目前的趋势,量子计算机将能破解公钥加密技术,可能会对加密货币世界造成严重威胁,目前部分加密货币的市值达到数千亿美元。 如果加密被破解,攻击者可以冒充加密货币、NFT 或其他此类数字资产的合法所有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计算机安全企业家 Dawn Song 在 10 的时对 Collective[i] Forecast 论坛表示:“一旦量子计算足够强大,那么基本上所有的安全保障都会消失。当公钥加密被破解时,用户会丢失资金,整个系统将会崩溃……”

量子软件制造商 Classiq Technologies 首席执行官 Nir Minerbi 表示:“我们预计,几年内将有足够强大的计算机可以”破解区块链。 对于加密货币爱好者来说,好消息是量子计算问题可以通过采用后量子密码技术来解决,计算机行业已在开发这种技术。美国政府的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试图提前解决这个问题,几年来,它一直在谨慎地研究能抵抗量子计算的密码算法,全球的研究人员都参与其中。一些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项正积极地开发对抗量子计算的软件……

量子计算机制造商 IonQ 首席执行官 Peter Chapman 表示,目前研究中的后量子加密算法的一个问题是,它们通常需要更长的数字加密密钥和更长的处理时间。这可能会大大增加容纳区块链所需的计算能力...... Permission.io 公司将加密货币用于有针对性的广告系统,该公司首席技术官 Hunter Jensen 表示,对加密货币的真正量子测试将是治理结构,而不是技术……Post Quantum 公司销售后量子加密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 Andersen Cheng 表示:“如果社区行动太慢或者太过混乱,真正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将会受到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