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伦敦泰晤士河又复活了

英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5日 20时13分 星期一

来自美丽之星
1858 年,伦敦泰晤士河的污水堵塞造成了“大恶臭”。一个世纪后这条著名水道的一部分被宣布为生物学死亡。但关于“泰晤士河状况”的最新报告(PDF)乐观得令人吃惊。伦敦动物学会保护和政策主管 Andrew Terry 在转发报告时写道:今天这条河“和伦敦本身一样,成了多种野生动物的家园。” Terry 指出“压力减少,关键物种和栖息地得到改善。”

这些物种中有两种海豹。报告指出,2000 年代初之前,人们对其行踪知之甚少,但现在从伦敦以西的潮汐线,穿过城市中心到外河口,“在泰晤士河里既能看到斑海豹也能看到灰海豹” 。报告中的另一个成功故事是反嘴鹬,这是一种迁移涉水鸟类,由于栖息地丧失,该繁殖物种 1842 年在英国灭绝。报告称,它在二战后开始回归,过去三十年泰晤士河潮汐中的数量增加了一倍多。报告强调了几个有希望的趋势。但也警告说,其他地区仍需开展工作,并提醒气候变化对河流的负面影响,而这条河流是伦敦的主要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