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因涉及挖矿等活动被解除职务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15日 21时30分 星期一

来自血族3:永夜
今年 8 月,最高法院的一项民事裁决引起了关注:它支持下级法院的判决,要求江西抚州市创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向从事加密货币挖矿的公司 Genesis Mining 归还 48.5 万张微星制造的 AMD 显卡 RX470 8GB。Genesis Mining 在 2017 年与创世纪科技达成了托管协议,2018 年终止合作,2019 年 5 月 Genesis Mining 向抚州中级法院递交诉讼,要求归还 56 万张显卡和 60,580 台蚂蚁比特币矿机 S9。这件事意味着创世纪科技从事了挖矿托管服务,挖掘比特币(蚂蚁矿机)和以太坊(显卡)。现在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毅因涉嫌此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在肖毅的违纪通报中,“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违规举债上项目、搞建设,造成恶劣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