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盖茨支持的核电公司完成首座反应堆选址

电源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8日 15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牛津时间旅行:末日之书
比尔盖茨支持的核电公司 TerraPower 周二宣布为其首座反应堆选定了地址。大约 2,500 人口的怀俄明州凯默勒是燃煤 Naughton 发电厂的所在地,该厂即将关闭。TerraPower 项目将用一个 345 兆瓦的反应堆取代它,该反应堆将开创性地使用许多以前未在商业上部署过的技术。其中包括需要最少换料的反应堆设计、液态钠冷却以及熔盐蓄热系统,该系统将为发电厂提供更好地与可再生能源整合必需的灵活性。虽然 TerraPower 是该项目的明确名称,但它还涉及许多其他方面。该公司最出名的可能是得到了盖茨的支持,他目前担任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将核能作为气候危机的部分解决方案。该公司被美国能源部选中建造一座示范反应堆,该指定保证至少有 1.8 亿美元用于建设,并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获得数十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