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消防工具可将水直接喷向燃烧的电动汽车电池

安全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8日 15时57分 星期四

来自凡尔纳地球三部曲
4 月,一辆特斯拉 Model S 在得克萨斯州伍德兰发生车祸,司机超速行驶,未能拐过弯道控制在汽车。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显示,汽车随即撞上排水涵洞和凸起的维修孔,然后被一棵树挡住停了下来。就在那时,这辆特斯拉迅速燃烧起来。

消防员花了四个小时才扑灭了火焰,部分原因是该车的电池不断复燃。当大火最终被扑灭时,大约倾倒了 30,000 加仑的水——这通常是该部门一个月使用的水量。

电动汽车火灾并不常见,但它们与化石燃料汽车火灾有很大不同,消防员需要新的方法。欧洲的一家公司开发了一种类似集装箱的盒子,可以将熊熊燃烧的电动汽车罩在里面,然后从四面八方喷水。但它需要一辆专用卡车,这对消防部门来说是一笔昂贵的额外开支。

不过,明年消防员将有另一种选择——可以推到燃烧的车辆下方的高压喷嘴,将水直接喷到电池中。制造救火车和其他设备的奥地利公司 Rosenbauer 表示,该公司成功地在各种电池设计上测试了设备,包括袋状、棱柱形和圆柱形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