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加密货币挖矿禁令掀起海外挖矿潮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23日 13时41分 星期二

来自彗星来临
中国今年五月对加密货币挖矿的禁令导致比特币矿商大批外流,并引发了一场接收这些矿机的全球竞赛。这数百万台矿机笨重、耗电,矿商用它们来解决复杂谜题然后赚取比特币。根据《金融时报》收集到的数据,颁布禁令后的几个月里,全球 14 家最大型加密货币挖矿公司将逾两百万台矿机转移出了中国。其中大部分被匆忙转移至美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在美上市的挖矿巨头 Bit Digital 雇佣了一家国际物流公司在中国转移矿机,目前仍在等待一批大约 1000 台矿机在纽约港口放行。Bit Digital 首席战略官 Sam Tabar 称他们从 2020 年 3 月就开始了迁移,禁令颁布时在中国境内还有 2 万台矿机,它放弃了已到使用年限的 372 台矿机。数据显示,北美十大加密货币挖矿公司中有 8 家在禁令之后扩大了规模。加拿大的 Hut8 从中国公司 MicroBT 获得了 2.4 万台矿机。禁令导致比特大陆的蚂蚁矿机 S19 价格暴跌  41.7%,它在 8 月向拉斯维加斯的 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出售了 3 万台 S19,向马里兰的 Terawulf bought 出售了另外 3 万台矿机。哈萨克斯坦成为另一个挖矿中心,Bitfufu 向该国的矿场转移了 8 万台矿机,BIT Mining 在 8 月向哈转移了 7,849 台矿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