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元宇宙、加密货币和电动汽车是 2021 年科技界业的赢家

IT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3日 17时34分 星期二

来自彩虹尽头
元宇宙、加密货币和电动汽车成为闲聊热门话题是有原因的: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的总市值几乎是基准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一半——为有史以来最高——而仅大型科技股就占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的三分之一。尽管去年感恩节前后,由于估值飙升引发了沽空呼声,但各大科技公司的股价过去一年依旧稳步上扬创下新高,Nvidia 和 Roblox 的股价更是狂飙突进,脱颖而出。

由于芯片需求旺盛及进军元宇宙消息刺激,芯片制造商 Nvidia 的股价飙升了 148%,使其成为纳斯达克1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公司。Applied Materials 和 AMD 是另外两大赢家,股价均上涨了大约 80%,表现优于很多大型科技股。尽管零部件短缺严重影响了汽车行业,但是特斯拉的股价在销售持续增长的推动下翻了一番,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市值飙升至 1 万亿美元。电动汽车的热度在 Rivian Automotive 身上表现得更加明显,上市后不到两周内市值翻了一番。Lucid Group 是另一个热门名字。Roblox 自 3 月上市至 Facebook 更名,市值翻了两番。Facebook 更名为 Meta Platforms 表明元宇宙是科技领域的下一个大事件。Roundhill Ball Metaverse ETF 证明了该领域的资金涌入,它是一个专注于该主题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在 11 月 17 日管理的资产超过 5 亿美元,在短短两周内翻了一番。从数字世界到数字货币:比特币短暂回升至 60,000 美元,小型加密货币的反弹提振了一系列相关股票,如 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Riot Blockchain 和 MicroStrategy。Marathon Digital 股价上涨了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