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英国科学家快速签证计划未收到任何申请

英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4日 15时39分 星期三

来自皇后之爱
New Scientist 周二报道,英国政府六个月前针对诺贝尔奖等奖项得主推出的快速签证通道计划未收到任何科学家的申请。 科学家批评该计划是“一个笑话”。今年 5 月,政府为想在英国工作的科学、工程、人文和医学领域的获奖者推出快速签证通道,让学者更容易申请全球人才签证——只需要提出申请,不需要满足获得英国研究和创新资助机构的资助或者获得英国机构的工作机会之类的条件。目前符合该签证通道的学术奖项数量超过 70 个,包括图灵奖、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性科学国际奖,以及由英国和其他地方的专业或会员机构颁发的各种奖项。该计划在 5 月份推出时,内政大臣 Priti Patel 表示:“这些奖项的获得者已经达到了他们职业的顶峰,他们可以为英国提供很多东西……这正是我们新的、基于积分的移民系统的目的——根据所拥有的技能和才能而不是来自哪里来吸引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但 New Scientist 通过信息自由法案申请获得的信息显示,在该计划启动后的六个月里,实际上没有任何从事科学、工程、人文或医学工作的人通过这条通道申请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