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指环王加密货币被扔进末日火山

电影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4日 17时51分 星期三

来自人类向何处去
《指环王》系列作者 J.R.R.托尔金的遗产基金会成功挫败了一种自称“号令群雄的代币”的加密货币。JRR Token 加密货币于 8 月推出,网站上装点着戒指、霍比特人的洞穴以及一个和甘道夫惊人相似的巫师。但是处理托尔金《霍比特人》和《指环王》奇幻小说权利的托尔金遗产基金会迅速介入,向知识产权政策世界论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投诉。 基金会指出,该加密货币的网站域名侵犯了其商标。托尔金的小说被好莱坞拍成了电影三部曲,由 Peter Jackson 执导,Ian McKellen 主演。对此 JRR Token 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开发商 Matthew Jensen 的律师表示,“Token”是一个通用术语,不应该与姓氏“Tolkien(托尔金)”混淆,它并未侵犯任何知识产权。但是 WIPO 行政小组得出结论,该开发商毫无疑问“知道托尔金的作品,并创建了一个网站来借用作品的名气。”托尔金遗产基金会表示,现在已经收回了 JRRToken.com 域名,并已获得开发商承诺,停止以 JRR Token 名义进行的所有操作,从所有相关网站和社交媒体账户中删除所有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