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FT”被选为年度词汇——面对现实吧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5日 19时21分 星期四

来自另一个艾米
今年“不可替代的代币”(Non-Fungible Token,NFT)一词被广泛使用,也许最好的结果是让公众对“可替代的”这个词感到更舒服。这是一个多么完美的词:“可替代的(fungible)”——即使它听起来像是爽足粉(foot powder)。

现在字典编纂商 Collins 将 NFT 选为 2021 年的年度词汇,主要是因为人们正在通过这种基于区块链的技术制作 SRS $$$。其中之一当然是笔名为“Beeple”的艺术家,今年早些时候,他 5000 多件每日一幅的数字化艺术品的合集以 6,900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随后每一篇关于 NFT 的文章都被要求提及此事。此次拍卖使 Beeple 成为地球上收入最高的艺术家之一。《纽约时报》的评论家并不喜欢,认为 Beeple 大部分的作品都让人倒胃口,是基于模因的,非常幼稚。而且 Beeple“刻画皮肤上很挣扎;就像在许多电子游戏中一样,皮肤像是蜡制的,还很干枯。就好像这个加密世界中里的每一个人都得了坏血病,尽管当你将皮肤置于屏幕之下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虽然我认同花掉 6900万 美元是一种非常愚蠢的方式,但是 NFT 绝对有用;例如想象一下给这位评论家买一个高质量的“OK Boomer”模因的 NFT 会是多有趣?

Collins 将 NFT 定义为“一种独特的数字证书,在区块链中注册,用于记录艺术品或收藏品等资产的所有权。”换句话说,它是一块数字化的数据,记录了一件数字作品的归属。“独特”在这里很重要——它是一次性的,不能“替代”或被任何其他数据替换。真正激发公众对 NFT 的想 象力的是使用这项技术来销售艺术品。如超现实主义数字艺术家 Beeple 的作品版权于 3 月在佳士得以 6900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这件被称为《每一天:前 5000 天》的作品是一幅拼贴画,囊括了他自 2007 年投入创作以来每天绘制的一幅画作。